close
韓國的教育對於長輩要尊重這件事非常落實~
對長輩或前輩都要有禮貌,所以不認識的人,通常他們都會先問【你幾歲?】
一開始超不適應的,心想我跟你很熟嗎?為什麼要跟你說我幾歲?以前在台灣很多不熟的朋友幾歲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但韓國不熟的朋友幾歲卻一清二楚,哈哈哈,為什麼會這樣呢?
知道年紀到處有多重要~因為這關係到要跟你講半語還是講敬語,到底有什麼禮儀呢? 
★說話時,要講尊敬語不能講半語!! 
★喝酒時,要幫長輩倒酒,喝酒時也不能面對面!! 要側著身體喝,以前在韓劇常常看到的場面,哈哈哈
★通電時,講完電話掛電話時,也得等長輩先掛了之後才可以把電話掛了!!
★吃飯時,長輩還沒開動前不可以自己先開動!! 
因為來到韓國之後認識的韓國人,大部分都是年紀比我輕的,所以我因為這個有趣的文化而受惠了,就算心情不好想罵人的孩子也要很心平氣和的跟我說話,不敢跟我說半語,但年紀輕的孩子就慘了,差四歲對台灣人來說還能算是朋友的關係,但對韓國人來說他們卻比喻成差四歲都可以再辦一次奧運般的嚴重性,而我比他們大了七歲,就像是神一般的王努那(누나:男生稱呼姐姐),所以沒人敢對我不禮貌。哈哈 
看起來似乎是個很有禮貌的國家,但是對於路人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如果在韓國街頭不小心被路人撞到,他們是不會跟你道歉的喔!韓文老師說因為韓國人覺得是因為雙方不小心才撞在一起的,你被撞到很痛,他也很痛,所以沒有必要因為這種小事而道歉,所以各位來到韓國不小心被撞到時千萬不要生氣,他們不是不禮貌,只是覺得道歉是做了很嚴重的過錯時才需要的。所以韓國人是不會輕易道歉的,不像我們很有禮貌的常常把不好意思掛在嘴邊,韓國人也覺得我們很奇怪為什麼撞到人要不好意思。
arrow
arrow

    王歐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