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國人真的很喜歡刷卡,把刷卡發揮地非常淋漓盡致,♡任何地點任何東西都可以刷卡,大家想得到的百貨公司等諸如此類可以刷卡的地方除外,簡直是悠遊卡,只是悠遊卡只能刷小額~呵呵~下列是我覺得匪夷所思的地方。 
便利商店(就算只買一瓶水也刷卡) 
低價餐廳(例如學生食堂...等) 
外送服務的餐廳(外送人員會帶著隨身用刷卡機,在他把餐點送來後刷卡) 
火車上(就像台鐵火車上推著販賣車的小姐,客人買個餅乾或水也要刷卡,如果沒記錯台灣好像都是付現) 
郵局(到郵局寄包裹的運費也可以刷卡,如果我還是沒記錯的話,台灣也不能刷卡)
 
每次到學生食堂吃飯付款時,如果使用學生簽帳卡(就是直接從帳戶扣款的那種),食堂的阿朱罵連簽名的機會都不給我,直接在電子板的簽名處直接劃兩撇就了事,心想我的卡如果弄丟就慘了。 
聽一個韓國朋友說,韓國人用信用卡的普遍性這麼高,是因為韓國的經濟差才會這樣,但我在這裡這麼久,怎樣也看不出來韓國的經濟哪裡差了~呵呵~
 
不過外國學生有了這個簽帳卡真的很方便,而且開完戶之後可以下載銀行的app,這個app除了可以轉帳之外,每次刷卡後就會跳出消費的視窗,順便也可以紀錄買了什麼東西。嘻嘻~以免自己因為刷卡太方便而亂花錢。
 
一開始使用簽帳卡要簽名時會很認真的把我的名字寫完,後來不知不覺因為看到韓國人
都亂撇之後,我也開始懶惰了,決定用我的姓【林】的英文lin亂撇來代替我的簽名。哈哈,好像有點入境隨俗太快了♡
 
韓國人愛刷卡又不認簽名還有亂簽名這件事,後來真的發生在我身上了,我的韓國男性友人把他的信用卡給我去買咖啡喝,於是拿了他的卡跑去買了咖啡喝,還很帥氣的在電子板上簽上我的名字lin,哈哈,為什麼店員一點也不覺得奇怪。韓國都沒發生過盜刷的事嗎?怎麼可以這麼隨性???
arrow
arrow

    王歐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