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現在起要開始慢慢回想,並且紀錄下在韓國生活半年的文化體驗,透過一點一滴體驗到,讓我不知不覺瘋狂愛上的國家,然後從此掉入韓國陷阱中~한국에 빠졌어~
今天要來介紹韓國的文化之一{喝酒文化}
韓國的酒類跟台灣一樣多,但最普遍的就是
♡啤酒♡


♡燒酒♡


♡馬格利♡

因為杯子都很小一個,所以通常都是一口氣乾杯,韓文稱為【완샷】英文one shot的意思。

可能是因為他們都喜歡완샷,也可能是因為學校附近太多喝酒的地方,半夜走回宿舍的路上不難看到喝的爛醉的男男女女。曾經有次回去的路上分別被兩個大學生邀去喝酒,雖然聊了幾句然後回絕了,但是是有這麼喜歡喝酒嗎?找路人喝酒是哪招?呵呵~

雖然打從母胎酒量就不錯,在台灣時~其實很少有機會或是有喝酒的衝動,但到了韓國後~不知道從什麼開始愛上這樣有趣的吃飯搭酒方式~

★吃炸雞配啤酒,最近薯條也要湊熱鬧來配啤酒囉~
★吃烤肉配燒酒(或是配深水炸彈~也就是黃金比例的燒酒+啤酒,韓國簡稱為소맥)
★吃海鮮煎餅配馬格利
馬格利是韓國的傳統酒有點像小米酒,它會呈現混濁狀是因為保留下釀酒過程留下來的沉澱物

學校附近可以喝酒的地方多到爆炸,就可以知道韓國人愛喝酒的程度很可怕,學生聚會喝酒,上班族下班後聚會也喝酒,韓國朋友&韓文老師都說喝酒是韓國人為了增進彼此感情的方式,為了想跟你變熟想跟你成為朋友才會找你喝酒的,但台灣人似乎不太跟陌生人喝酒。
其實會喜歡上韓國的酒並不是因為它好喝,而是它讓每種酒都有了故事,也把每種酒變活潑而覺得看起來好喝了。

♡這個是我最愛的西瓜燒酒♡
其實原味燒酒一點也不好喝,喝起來有工業酒精的味道,一點也不想喝,但是它們把西瓜泥跟燒酒mix了😍😍非常加分


♡水果口味燒酒♡
在韓國讀書時只有原味的燒酒,但韓國商人又把燒酒變好喝了,於是當再到韓國旅行時私心把水果味的燒酒扛回台灣了,個人覺得水蜜桃口味很棒


♡原味燒酒+紅醋(홍초) ♡
雖然原味燒酒不好喝,但是有次在路上遇到一個韓國孩子,教我加上紅醋,馬上讓燒酒味道提升了😜


♡調酒♡
這迷人的造型讓我忘了這到底是什麼口味的調酒了


韓國人喝酒歸喝酒,喝酒禮儀也是很重要的喔,一定要互相倒酒,不管怎樣都不能自己倒酒來喝,接受到倒酒的人也記得要用雙手捧酒喔!如果跟長輩喝酒也一定要先幫長輩倒酒,而且也不可以自己先喝!話說沒幫對方倒酒是有點【要把我趕走的意思】
跟長輩喝酒也不可以面對面喝,一定要側身喲!我想大家應該很常在偶像劇裡面看過了


這篇文章不是要教大家喝酒!只不過是個很特別的文化,所以我每一種都嚐試過了,雖然韓國人愛喝酒,但也是韓國人教我喝酒要適當不能過飲。大家有機會到韓國一定要體驗這個特別的文化喔😄😄
arrow
arrow

    王歐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